close

先講被盜之後,應該作什麼,後面再來聊感想…噗

1、登入後左上角會有最近登入時間,點進去,把最近10次登入的畫面截圖下來。(報案用)
2截取登入ip位置

2、改掉密碼。

3、將所有商品下架,並且在首頁跟關於我都打上此帳號已被盜用,請勿下標,請勿匯款。(商品交易成功,也悄悄話通知買方此帳號被盜)

到這裡為止,是先止血,防止盜用的人還在跟你搶帳號,他上架,你上架,樂此不疲啊。

4、將"已經"賣出商品的網頁,滑鼠右鍵另存新檔,有幾個網頁就存幾個,愈完整愈好。

5、如果對方有將LINE的帳號PO在頁面上,也抓下來,印出來。

6、去報案(妨害電腦使用罪) 我有提告,這部份網路上找不到資料,所以我也不確定對不對,要不要對對方提告。

7、若去報案之前,露天已經有凍結帳號或回信,最好也截圖下來給警方。


 

 

 

目前就等待中嚕,因為員警告訴我,再來會是偵查隊聯絡我,所以……目前…就講一下這件事發生的順序

6/25晚上,我開信箱的時候突然發現怎麼會出現這麼多通知我交易成功的信。

1發現被盜用

然後登入露拍之後發現真的被盜用了,而且已經被完成了300多筆交易,買方也都給我優良評價了(嚇到)
在露拍的首頁找不到客服電話(氣!!),只找到可以寫問題給客服的地方,所以我寫了。
然後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客服有沒有收到問題,什麼時候會回我信。
所以我就打了165,然後165的好心人(超級有耐性,教了我上訴的步驟)。
  

然後…這些動作作完之後,我就估狗了一下『露天帳號被盜』,發現最近被盜的人之多…看了一下別人的處理步驟。
就發現某個網誌裡有人回應提到露天的客服:(02)5556-5265。(PS,這是反詐騙專線,我自已眼殘看成客服專線)
http://sharone1204.pixnet.net/blog/post/321805015
我打去,對方告訴我:他這裡不能處理,能處理的單位,48小時內會回信(啥!? 會回信而已??)

然後我就帶著通知交易成功信的畫面跟登入IP的畫面去警局了。
警局的條伯伯告訴我可以告對方"妨害電腦使用罪",6個月內都可以。
叫我先等看看48小時內客服有無回應 ,沒有的話再來報案。還給了我名片。
我就回家睡覺了(天然呆??我還真的睡著了耶)


6/26

醒來,看了信箱,露天還是沒有給我回應…我的帳號也還沒有被停權,整個很害怕。
所以我就又登入了露拍,把所有"已經被下標"的網頁都另存新檔。也把下標的時間畫面都拍起來。
我想證明我是被盜用的…因為下標的時間都非常接近。而且一次只下標1個。
等我都截完畫面的時候,我就出去便利商店列印畫面,回來之後問員警哪個時間我方便報案。
然後中間的空檔時間,發現…我先被系統列為黑名單(停權了),客服才回信給我:
3客服回應  

然後我就爆炸了冏rz…因為我覺得回應的不清楚,異常時間的認定是?? 覆權又是??
所以我再次去電(02)5556-5165…對方告訴我『這裡不是客服專線喔,這裡是露天拍賣的反詐騙專線』
我就傻了,先問了異常時間的認定&支付。對方說因為現在我的帳號是被凍結的,所以現在露拍不會收取費用,覆權之後才(*%_@#%@(後面沒聽清楚)
那露天的客服專線呢? (02)5558-9168,並且告訴我,如果電話中就打多打幾次。
很好,這隻我打了2次都在電話中。
所以我決定去報案了(三聯單)。也提告了XDDDD"(筆錄時間大概1個小時多)

目前沒有下文,我覺得有點害怕,要不要撤回告訴??
想撤回告訴是因為看網路上有人是"被告",但他是無辜的,他所經歷的事情,我不想讓無辜的人也走一次這經歷。
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435662408.A.36B.html

這部份我還在找資料,有新的就補上來。

PS,三聯單上案號,可以到以下網址查詢進度:
http://www.npa.gov.tw/NPAGip/wSite/sp?xdUrl=/wSite/DatabaseQuery/eCase/eCase_query.jsp&ctNode=12735

相關知識:
http://blog.udn.com/frankbetty/3463725
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o.php?bsn=13211&sn=1623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